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江潮涌,浪遏飞舟

博圈有无尽的精神财富,博友有不竭的知识正能量,来友必回访,原创必学习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年的团圆吉祥菜——珍珠丸子  

2011-09-17 07:06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过年的团圆吉祥菜——珍珠丸子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        昨天是腊月二十三,小年儿,你吃饺子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昨天去刘姐家帮刘姐做了一个生日蛋糕,本想做完蛋糕回家晚上包点饺子吃,走时把肉馅也化上了,可是做完蛋糕跟刘姐又去了南泰食品街转了一圈,买了点过年吃的干果和一瓶朗姆酒,等到了家都五点半了,现包饺子肯定来不及了,所以在市场买了些饺子回来煮了应个景儿。我觉得市场那家的饺子味道还真不错,不油腻,比湾仔码头的好吃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肉馅反复的冻化就不好吃了,干脆做了这个珍珠丸子,简单好做,又有团圆的寓意,要过年了,希望大家都团圆吉祥哈。

        要过年了,好多事好象都没弄呢,这几天可能更新博客不那么及时了哈。

 

材料:

肉馅250克,糯米适量。

调料:

盐、料酒、姜粉、五香粉、鸡蛋一个、色拉油适量

做法:

1.糯米用水泡3-4小时,沥干水分,调入少许盐和油拌匀备用;

2.肉馅里打入鸡蛋,调入盐、少许料酒、姜粉、五香粉和色拉油,用筷子朝同一方向将肉馅搅拌均匀上劲备用;

3.取适量肉馅用手团成圆形,放入糯米里滚一下,均匀沾满糯米,放入盘中摆好;

4.蒸锅加水,放入丸子,大火烧开,旺火蒸30分钟即可。

过年的团圆吉祥菜——珍珠丸子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过年的团圆吉祥菜——珍珠丸子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过年的团圆吉祥菜——珍珠丸子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